我们去海边看月亮。

禁止恶魔靠近树妖

鲈鱼。


01

张玉浩很讨厌卢鑫,这是事实。


本来一只树妖与恶魔不会有太多的交集,可奈不住恶魔本性贪玩,来了人间之后失手点着了人树妖的本体,把茂盛翠绿的叶子烧的精光、树干烧的乌漆麻黑的不说,还拒不道歉,摆出一副无赖的模样,像逗小孩一样地逗着他,把张玉浩险些气的半死。


树妖也不是个忍声吞气的,一张状纸告到了下界,没几天就收到了一个被下界总管郑宏伟郑老爷子拎着尾巴不情不愿来道歉的蔫巴恶魔。


张玉浩抖抖树干,试图想听到风划过浓密的树叶所带出的沙沙声,未果,反倒被风划过光秃秃的树干带出一片凉意。他赌气直接变成人——光滑锃亮的光头在太阳底下反着光。


恢复自由的恶魔毫不掩饰地笑出了声,好面子的树妖瞪他一眼,变幻出一根枝条狠狠地甩过去,把还在捧腹大笑的恶魔抽的一个趔趄,面朝下砸到地上,尘土飞扬。


这下笑的成了张玉浩了。


郑老爷子默默往后退了几步,以免两个人之间的战争波及到自己。


恶魔一个翻身从地下爬起来,背后的骨翼扑棱着重新飞回空中,“呸呸呸”几下吐出嘴里的泥土,双眼眯起,下一秒从口中吐出一连串黑紫的火焰,尽数沾染至树妖精致的外衣上。


张玉浩不甘示弱,也顾不上着火的衣服了,更多的树枝从背后冒出,趁半空中的恶魔不备,缠绕上他,发力一下一下往地上摔。


最终这场战争以卢鑫求饶而结束。


恶魔被他甩得晕晕乎乎,头顶的两只小犄角满是尘埃,像喝醉酒了的人类一样,歪歪斜斜地飞在半空中。地上已经有了个恶魔样子的深坑,在一旁观战的郑老爷子慢慢走过来,伸手拽住卢鑫的尾巴,朝扬眉吐气的张玉浩笑了笑,拎着回了下界。


当然,走之前没忘了把树妖身上的火给扑灭。


两人之间的梁子就这么结下了。


02

这是两个人这个月以来的第7次“战争”。


茉莉花妖魏晨庚和另一只小恶魔辛杰躲在阴影处瑟瑟发抖,看不远处的张玉浩背后冒出四五根枝条挥舞着追着浮在半空中跑路的大恶魔卢鑫。


自从上次两人打完架郑老爷子把卢鑫带回去之后,张玉浩又过回了之前的安逸生活,每天除了带带徒弟魏晨庚,就是化为原型扎根在小河旁晒太阳。


安逸的日子在一个美好的下午被打破。郑老爷子再一次带着那讨人厌的家伙来找他,顺便还带上了他的师父——天庭的大总管魏元成魏先生。美其名曰是为了增进天庭与下界的关系,实则就是想把这个麻烦鬼丢给他!


张玉浩头疼地看着那个在他领地里肆意捣乱的家伙,感觉自己新长出来的叶子似乎又要掉了几片。


魏晨庚颤颤巍巍地抖了抖自己枝条上娇弱的小白花,悄咪咪地戳了戳一起躲在阴影处的同伴,委屈巴巴:“我饿…”


按道理来讲,花妖是不需要吃东西的,所摄取的能量均从太阳光获取,若碰上阴雨天,则通过自身妖力周转维持,也能撑上个几天。


魏晨庚上一次摄入能量还是一周前。


之后便持续下了六天的雨,他扎在土里的根都快泡烂了,于是不得不幻化出双腿溜到张玉浩的树洞下躲避。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尚未修炼成型,花妖的腿大概只有半个茉莉花花瓣那么长,跑起来大概跟小矮人差不多。


到了第七天好不容易出太阳了,大恶魔又来了。


这就直接导致了他被张玉浩塞到了不会被波及到的墙角阴影处,切断了他与温暖的阳光亲密接触的美好时光。


魏晨庚眼泪汪汪地看向不远处的金色地带,下一秒,一只恶魔被砸到那里,土块飞溅。


魏晨庚:惊吓.jpg


他的整株花开始颤抖起来,连翻带爬的重新回到墙角把自己塞好。摆得端端正正。


另一侧的小恶魔辛杰一脸看开了的表情拍了拍他,郑重的点了点头:“我也饿。”


魏晨庚:……

魏晨庚:毁灭吧我说真的。


03

我叫张玉浩。一个修炼了一千年的冬青树妖。


不远处那个脸朝下埋在土里动弹不得的大恶魔叫卢鑫,是我的男朋友。一旁躲在阴影里瑟瑟发抖的那株妖娆的茉莉花叫魏晨庚,是我的大徒弟。在一旁那个看起来很悠哉的小恶魔叫辛杰,是我男朋友的大徒弟。


……后面两个纯粹是无关人士被牵扯进来罢了,最主要的重点,还是在我与那只大恶魔之间。


我和卢鑫之间的孽缘,得从一百年前他第一次下到人间就把我全部的树叶烧光那件事说起。


没有什么打的难舍难分还告状到下界的情节发生,他只是带着我去吃了顿烤蛏子作为补偿。当然,是以人类的形态。


卢鑫赖上我赖上的十分顺理成章。


据他本人所述,来人间是为了一个限期一个月的任务。

但是说实话,我没有看出他哪里是有任务在身的样子。


他在人间待了多久,就腻在我身旁了多久。


那时候,我还没有收徒弟,他也没有收徒弟,只单单是我们两个人一起生活。我也懒得赶他,潜意识里默许他的存在。


我扎根于小河旁边晒太阳的时他会坐在我的树杈上看着远方,有时候也会拔一片我的叶子卷起来,吹出悠扬的笛声,很好听。


那段时间恰逢我的叶子里冒出一串又一串的小红果,卢鑫手痒,常常摘了在手上玩弄,掐一根草叶编成串献宝似的递到我的面前。我表面沉默着接下,转头就放进了树身上隐秘的树洞里,小心翼翼地保存着。


一个月期满那天卢鑫直接回了下界,连句再见都没跟我说。


他刚离开的那几天我时常觉得心底空落落的难受,我只当是没人陪伴,在好友的指点下收了只茉莉花妖当徒弟,整天待在我身侧。


可即便如此我还是有一点点的难受。我有时也会拔下一片叶子卷起来,但是却吹不出像他那样的笛声……


好吧,我承认,我是有一点想那个家伙。


但我没办法去找他。天庭有令,人间生物不可直接前往下界。我虽然出身于天庭,但在人间待了几百年之后,早已被划分到了人间生物的范围当中。我也省的去麻烦远在天庭当中的师父,便只同魏晨庚一起过日子,不再去想那个家伙。


就在一百年后我快要把他完全遗忘的时候,卢鑫满身火焰出现在我的面前,张扬的耀眼……


如果他并不是一上来就一把火烧了我重新长出来的茂绿浓密的树叶的话。


卢鑫卡在我发怒的前几秒摁住我,开口直截了当:“你愿不愿意做我对象?”


愿你大爷!


夹杂着树叶被烧以及某人不告而别以及被迫等了一百年的怨气一树枝把人抽进地面里。尘土飞扬。


我长出一口气,好整以暇地看着地下的大恶魔灰头土脸地爬起来飞过来跟我解释。


当时不告而别是真的,他担心再见我一面会不舍得回下界复命。当时的任务也不是编出来骗我的,下界总管郑宏伟老爷子担心他会做只单身魔孤独终老,于是把他赶来人间找个对象。


很扯的任务,但他说在见到我的第一面时他就已经完成了任务。


我面无表情地一树枝抽过去。净会花言巧语的男人!


妖魔殊途,更何况我还拥有着天庭血统,与他在一起的艰难可想而知。卢鑫摇摇头,只道让我不要担心,把他这一百年间详细思考所得的计划细细讲给我听。


概括一下:让他以补偿我的身份名正言顺地留在我的身边。


“所以这就是你一上来就烧我叶子的原因?”


卢鑫笑嘻嘻,我又是一树枝抽过去。大恶魔这次有了经验,侧身躲开之后顺带还抱着我的树枝亲了一口。


“那你答不答应嘛?”

他干脆展开骨翼飞到我的身侧,像一百年前那样坐在我的树杈上,从骨翼里摸出一片我的叶子卷起来,笛声伴着风传了好远。


我眯了眯眼睛,用一张告到下界总管那里的状纸回答了他。


04

我叫卢鑫,一个修炼了一千二百年的大恶魔。


不远处那棵大冬青树是只妖,叫张玉浩,我男朋友。阴影处的那两个……不重要。


当初下人间见到那只树妖的第一眼我就认定了他,回了下界之后也在琢磨该怎么让他嫁给我。


一百年后,他成了我的男朋友。只是…这男朋友好像有点记仇。


05

人间新的谣言:卢鑫喜欢张玉浩。


谣言传播者躲在一个当事人的树洞底下看他恼羞成怒地挥舞着树枝打另一个当事人。


06

张玉浩很讨厌卢鑫,这是事实。

卢鑫喜欢张玉浩,这是谣言。

张玉浩与卢鑫相爱,这是事实。


End

评论 ( 2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折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