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去月球的荆棘里种玫瑰。

同居日常

鲈鱼。

甜饼系列之剁椒鱼头锅。


张玉浩卡着过年前的倒数三天回了西安。

航班号他没告诉卢鑫,打算给爱人一个惊喜,到底也存了点突击检查的意味——尽管刘展秦那小家伙明明白白地告诉他某位人未曾踏入过那些地方。

那家伙也不敢。张玉浩自然知道。

就当是给小朋友发个过年的压岁钱。他伸了个懒腰,舒展一下自己僵硬的身子,拦了路边的出租车,报了常去的大型超市的地点之后便靠在座椅上闭目养神。

今年留在西安过年的演员可比往常多,他要去买点年夜饭的材料。


卢鑫觉得非常奇怪。

他非常确定以及肯定自己没在网上买什么奇奇怪怪的东西,没订过这家“饿死了吗”的菜,更不可能是张玉浩隔空在网上订了菜送回家。实际上,他已经有半天没有收到张玉浩先生的消息了。

卢鑫狐疑地盯着站在门口那个全副武装手里还提着两大袋子菜的那个家伙,突然伸手掀了他的帽子——

“Hoo!”

卢鑫好险没吓到心脏病发作。

外卖员——张玉浩拿肩膀顶开堵在门口的卢鑫,迅速把手上的购物袋放到地上,甩着勒红的双手又从门后面拖出个行李箱,摘了口罩和围巾,在椅子上坐下,“呼可累死我了。”

“咋不让我去接你呢张老师?”回过神来的卢鑫关了门,拎着菜往厨房走。

“就这点路打个车就到了,我让你跑一趟干嘛?”张玉浩仰头灌下一杯水,用手扇扇热红了的双脸,扭过身趴在椅背上看卢鑫收东西,“哎那鱼给我放外面啊!今儿中午做鱼头锅吃!”


胖头鱼一斩两半,弃身,食其头。

鱼头从中间卡在鸳鸯锅的隔板上,加了枸杞的骨头汤抚上半只鱼头,辣椒剁成沫子,铺在另半只鱼头上,两勺热油下去,空气中顿时充满辛辣的气息。油花在灯下闪着亮晶晶的光,清汤咕嘟咕嘟冒泡,染上鱼肉的鲜香。

张玉浩吃的头都不抬。他是真的饿惨了,为了这一口鱼肉,下了飞机就往菜场跑,连早饭都没顾及吃。在一群大爷大妈中顽强奋斗才提出这一尾还算肥硕的胖头鱼。

卢鑫还在厨房忙碌,张玉浩一口饭一口鱼肉扭头去瞅他,隔着一层磨砂玻璃只能看清个人影,在灶台前来回晃悠。

反正炸不了厨房。张玉浩心安理得地扭回来继续吃鱼。

下一秒——

“卢鑫!吃饭!”

“来啦!”卢鑫端着一只陶瓷碗推开门走了出来,张玉浩抻着脖子探头去看,视线淹没于一片白雾之中。

“饺子。”卢鑫把碗放在桌上,摸摸鼻子。“不都说滚蛋饺子回家面吗——”

“所以你想让我滚蛋?”张玉浩扬眉。

卢鑫没皮没脸地往他身旁一坐,敞开衣服:“来,滚进哥哥的怀里来。”

张玉浩没好气地一哼声,拿手肘把身旁那不要脸地家伙撵走。

“哎别别别,我这不是怕面条没味儿吗?”卢鑫绕到张玉浩的另一边去,重新挨着他坐下,把装着饺子的碗拉过来,“尝尝,我亲手包的。鲅鱼馅的。”

张玉浩瞥他一眼,慢条斯理地夹了那像是梭子成精的饺子往嘴里塞。

“好吃吗?”卢鑫眼内满含期望,张玉浩沉思几秒,夹起一个饺子往他嘴里喂过去——

“好吃!”卢鑫口齿不清,举起大拇指,满脸自豪,“不愧是我。”


吃完饭躺沙发上消食,张玉浩小小的打了一个嗝,隔着沙发踢踢另一边的卢鑫:“晚上出去逛逛吗?”

卢鑫看看手机,又看眼他家角儿,试探道:“城墙?”

“去不去?”

“去!”


晚上下了雪,薄薄的一层积在地上,和四周点亮的花灯相互映衬,煞是好看。

人不是很多,但厚重的年味夹杂着家的氛围依旧席卷着将包裹严实的两人吞噬。卢鑫同张玉浩相视而笑,拢在袖子底下的手逐渐靠近、相握、相扣。

又是一年,他们还在一起。

真好。


End


这个系列的每一章好像都在吃吃吃)

评论 ( 3 )
热度 ( 3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折_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