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话反说

鲈鱼。


1/

“卢老师,您有对象吗?”

“有。”


2/

大抵又是那该死的真心话大冒险。

张玉浩晃晃被过度酒精灌满的大脑,推门进去。指间的潮湿在把手上留下几道湿润的痕迹。

包厢里很热闹。前几天才刚在粉巷开了新店,上座率可以称得上是极好,场场爆满,园子里几个主力的演员人气爆棚,欢呼声以及鼓掌声填满空旷场地。卢鑫大手一挥,在周日的晚上自掏腰包把所有演员请到了KTV。美其名曰团建。

啤酒在昏暗的灯光下闪着细密的光。张玉浩向来不爱凑热闹,只一个人缩在墙角抱着瓶酒慢悠悠的喝,看远处的人影玩得开心,眉梢带笑。

冷不丁身旁多了只小卷毛。辛杰抱着瓶牛奶——也难为他能从一台子的啤酒中找出这么个东西——凑到张玉浩身旁,清爽的脸上残余狂欢后的喜悦。

小孩在台下可从来不化眼线。

张玉浩轻轻推了他一把,示意他重新回至狂欢的人群当中去。辛杰摇摇头,爬上沙发挨近他的耳朵,在一片震耳欲聋的音乐声中冲张玉浩喊:“张——老——师——您——不——去——玩——游——戏——吗——?”

小孩的尾音拖得极长,张玉浩搡开他,揉了揉被折腾的耳朵,存了报复的心把辛杰拎回来:“不————去————!”随后松开手——

辛杰踉跄着跌下沙发,看样子大脑不大清醒,张玉浩耸耸肩,放下怀里被捂热的啤酒瓶子,又捞过一瓶新开的啤酒,小口小口地往下喝——灌。

辛杰跑开了,没多久又换了个人过来,张玉浩有点醉了,睁着一双迷蒙的眼睛瞪着来人,瞧了老久才看出来,卢鑫来了。

走了一个小的,又来了个大的。

张玉浩打个酒嗝,卢鑫熟门熟路地抽出他怀里的空酒瓶,在宽大的空无一人的沙发上紧紧贴着他坐下,熟稔地开口:“走,玩玩那帮小子去。”

说话的同时,他的手指不停地摩挲着玻璃瓶的瓶口,水渍缠绕上他的手指,拥抱皮肤。

张玉浩不知道出于什么样的心理一把把人推开了,躬身又捞了一瓶酒过来,眼前的身影出现重影,不断摇晃,直至和另一幅画面重合。两个人,婴儿车,美好的,温暖的,未来。

但没有我。

张玉浩迷迷糊糊地想。他有点难过,说实话。

唇舌诚实的传达出主人此时此刻的思想,之后卢鑫又说了什么他已经不知道了,仅存的记忆是被迫与满桌的和怀里的酒瓶分离,当着相声新势力一众演员的面被打横抱起,离去。


3/

喧嚣、安静、嘎吱——

宾馆的大床房发出不堪重负的响声。

卢鑫咬牙切齿,发誓下次一定不再选偏僻的地方搞团建活动——不,不会有下次了。

该死的要是让他知道是哪个家伙在张玉浩面前……等等。

他大概是知道了。那个、该死的游戏。

卢鑫将牙齿咬的咯咯响,床上的张玉浩已经因为醉酒而睡死过去,因此他不得不任劳任怨地帮人换衣服,擦身子,之后再完好地给塞进被子里面,掖好被角。接着,憋屈地挤在狭小的沙发里度过一个晚上。

他其实没有喝多少酒。

仅仅……不过半瓶吧。因此,清醒的头脑足以让他理顺事情的全部脉络,甚至,编好了一个足以吸引张姓兔子先生主动跳进去的圈套。

明天将会是一个美好的一天。卢鑫带着笑容进入睡眠。


好吧,除了弯了一晚上而变得僵硬的腰不大美好。

卢鑫龇牙咧嘴地从沙发里爬起来,轻手轻脚地走去浴室洗漱,仔细地洗漱。他对着镜子里的自己左看右看,用水抹平了头顶上翘起的几根头发,甩干净手上的水珠,满面容光地大跨步走出洗手间。

张玉浩已经起来了,正靠在床上玩手机,卢鑫毫不在意地靠过去,不经意地开口:“咳、那什么,既然你起来了,我就先回去了啊。”装模作样地拿出手机,大声地自我念叨:“我要打电话给我对象…”

“卢鑫!”张玉浩抬起头来了,面露犹豫,打断了卢鑫假惺惺的动作,他揉了揉太阳穴,吞吞吐吐地开口道:“我想,你对象可能先想打电话给你……”

卢鑫微微一愣,轻轻点了点头。张玉浩深深看了他一眼,低下头摆弄手机,片刻之后,卢鑫手机上便收到了一则来电提示,来电人是——

张玉浩。


事实证明,兔子被逼急了也会咬人。

卢鑫握着手机发愣,大脑略微过载,张玉浩紧张兮兮地盯着他的动作,见对方盯着手机看了半天也不愿意接通,沮丧地挂断电话,开口试图找补:“开个玩笑而已,别当真……”

“哪就别当真了!”主机重启完毕的卢鑫急得嚷嚷出声,在手机上又把未接通话给对方拨了回去,“接!”

开玩笑,兔子先生好不容易主动一回他怎么能放过!

张玉浩眨眨眼,动作迟疑地接通了电话。

卢鑫得意洋洋:“看!我对象接我电话了!”


4/

事后,卢鑫有问过张玉浩当初为什么会突然来那么一招。

张玉浩躺在他怀里吃着葡萄,口齿不清地回答:“辛杰说你们当时玩的游戏叫正话反说。”


End

没头没脑没品的复健短打。

感谢阅读。

评论 ( 3 )
热度 ( 3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何折_L | Powered by LOFTER